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新城:企业铆劲促生产 奋战牛年“开门红”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9日,钒钛新城工业园区,大小货车川流不息。春节长假刚过,园区内不少企业已全力开启“奋战模式”,铆足劲促生产谋发展。

  兴中钛业公司车间里,工人开着叉车,将一袋袋封装好的钛白粉整齐地堆放在仓库。“1月份就已经卖完了2月份4500吨的产品,3月份的订单也在持续增加。春节长假刚过,企业就联系了运输的货车,等运输恢复后,陆续将产品发往山东、上海、广州等地。”兴中钛业总经理陈兴平说,面对今年爆满的订单,企业上下满怀信心,去年企业年产值6亿元,今年企业预计产值进一步提升,达到7至8亿元。

  兴中钛业占地160亩,公司于2005年建成投产,主要生产锐钛钛白粉、脱硝钛白粉、金红石钛白粉(初品)3种产品,多年来,钛白粉市场需求量大,产品供不应求,产品质量广受好评。

  今年提倡就地过年,很少有员工回家,企业没有停工停产,380名工人24小时三班倒进行生产工作,两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年前,企业内还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生产线上的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公司发放了年终奖,举行了游园活动,有拔河、接力赛、乒乓球、羽毛球、知识问答等,丰富了工人们的业余生活。”员工徐贵波说。年后,企业计划将渣矿生产改为全矿生产,降低生产成本,并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渣生产成白石膏,出售给水泥厂。企业还计划成立技术研发部,升级创新产品,增加产品的附加值,拓展企业产能,提高质量,做大规模。

  “就地过年”也是攀枝花大互通钛业有限公司的一种“传统”,在生产线上过年,也已经成为该企业员工的一种“习惯”。“为了完成一季度的‘开门红’,全公司上下都憋着劲儿,抓紧搞生产。” 大互通公司副总经理普燕告诉记者。过去一年,尽管有疫情和各类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但依靠着国家及攀枝花相继出台的一系列便民、惠企政策,公司全年共计完成钛白粉包膜产品47944.35吨,实际全年钛白粉产量46918.35吨、生产硫酸92976.25吨、生产钛渣23116.38吨,顺利渡过难关。

  同样热火朝天忙生产的,还有恒豪铸造有限公司,厂房里一辆辆重车等待着新出炉的产品装车,钒钛球团也在一波波水蒸气中慢慢降下温度。经过年初的检修后,设备调试于18日完成并正式投产。2010年,恒豪铸造有限公司正式入驻钒钛工业园区,主营产品高钒铸造铁与钒钛球团,主要销往西南地区,2021年,预计高钒铸造铁产能约75000吨,钒钛球团产能约36万吨,产值4.2亿元。

  “这个月的订单主要在成都、禄丰等地区,订单中高钒铸造铁7000吨,钒钛球团3万吨,预计第一季度产值1亿余元。”恒豪铸造公司综合办主任刘刚说,今年企业将新申请高钒金属冶金辅料20万吨的项目,预计4月份开工,还将在5月份申请新专利,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生产线,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

  今年春节期间,钒钛新城工业园区不少企业正常生产,其余企业节后也陆续开工,力争在新一轮的发展生产中,爬坡上坎,攻坚克难,奋战牛年“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