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张正红书记调研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来源:钒钛高新区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2月25日,市委书记张正红到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了解园区发展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具体要求。3月4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及时传达学习正红书记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会议传达了张正红书记调研指示精神。调研中,正红书记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理解把握,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工作思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招大引强,不断完善设施配套,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明思路,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增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信心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打造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攀西经济区新的增长极、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重要引擎”三个定位,围绕“千亿园区、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活力新城”三个目标,抓好“钒钛新材料、钒钛机械制造、新能源、循环经济、现代服务业”五大产业,突出“以钒钛高新为方向、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招商引资为关键、以服务项目为中心、以要素保障为基础、以环境提升为形象、以管理能力为保障”七条路径,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优服务,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一是加快产业发展。强化对企业的服务,规上企业保质量,一般企业抓提升、存量企业促盘活,对企业实行分类服务、精准服务。二是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抓好金江片区建设,加快钒钛科技中心、综合市场、老旧小区改造、云智慧等6个项目建设,推进产城融合;抓好鱼塘片区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服务产业发展;抓好立柯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形成基本路网,为产业项目入驻奠定基础。

  要谋创新,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一区多园”建设,加强与仁和区、盐边县、东区协调联动,一体推进发展;与攀西科技城共建“双创”基地,联动推进发展。二是深化创新主体培育,制定完善创新平台建设、科技金融融合发展、政产学研协同推进、创新人才引进等政策体系。三是深化对外开放,坚持招大引强、内引外联,力争实现新项目入驻。全年计划引进项目30个以上,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7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0亿元。、

  要强保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是坚持生态优先,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开展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省环保督察发现的各类问题“回头看”,巩固环境问题整改成果,确保辖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向好。二是坚持规划引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做好产业开发区和金江片区控规修编,做好五桂塘、乐弄、沙沟南片区等片区控规编制,鱼塘新村规划、金江片区物流枢纽综合规划等编制,进一步优化空间结构、功能布局,提升钒钛高新区承载能力。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坚决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提高站位,细化举措,压紧压实“七级包保”责任,“看住山”“管住人”“守住火”,确保辖区不发生一起因人为因素引发的山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认真贯彻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分类抓好企业、社区和农村防控;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减少一般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巩固提升“全省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园区”创建成果,抓实20项措施,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打造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品牌;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高新区党建联盟,深化拓展地企党建共建活动。抓好金江镇、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抓好金江镇创建市级治理现代化试点乡镇,党建引领推动鱼塘新村建设。

  会议要求,要严格督查督办抓好贯彻落实,将相关工作进行细化分解,落实到党工委班子成员和局(部室),明确责任人和推进时限。持续开展督导检查,按月调度,按季度督办落实。对抓落实不到位、项目推进滞后的责任单位,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正红书记调研指示精神,站位高、观念新、思路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将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锁定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加快推动发展。

审核: 李彦成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