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召开迎接省环保督查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钒钛高新区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管委会主任王少民在钒钛科技孵化器大会议室主持召开迎接省环保督查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书记张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对督查要求做到心中有数。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全体干部职工全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生态环保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心中有数,做好备考准备。二是主动对接,对短板和不足做到心中有数。在自己加强问题排查和整改的同时,管委会相关领导和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要主动对接市生态环境局,对存在问题再梳理再排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三是一一排查,对整改进度做到心中有数。要认真梳理过细上一轮中央、省环保督查及群众信访反馈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再排查再提升,对反馈的问题做到真整改,坚决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确保问题不反弹;对正在整改和整改进展滞后的,要按照整改措施抓好落实,对整改进度做到心中有数。四是突出重点,对“三废”治理做到心中有数。要全面开展“三废”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依法整治污水偷排直排、废渣乱堆乱倒、尾气超标排放等问题,大力推进气、水、土污染防治。五是开展好相关工作。要将环境卫生整治与企业环境形象提升及职业病防治专项整治相结合。六是逐个企业抓落实。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环保主体责任,确保企业环保设施正常、有效地投入运行。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攻坚克难,动真碰硬、一抓到底,从严从实推进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动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