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逆势而上 钒钛高新区外贸进出口创新高

来源:钒钛高新区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逆势而上 钒钛高新区外贸进出口创新高

 

  820日,来自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的一组数据显示:20211-6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30.8%,其中,攀枝花市达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实现15800万元的进出口额,创历史新高。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是全国首个以金属材料开发为主要依托的国家级高新区,是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主战场,其主导产业是钒钛钢铁、化工和有色金属加工。

(达瑞科技等待装货的成品钛白粉)

2020年疫情袭来,国内外市场下行,攀枝花钒钛高新区许多企业纷纷遭遇“滑铁卢”,市场大幅度萎缩,产品积压,产销两难。

面对“寒流”,钒钛高新区逆势而上,主动出击,深入企业调研,在帮助企业抗击疫情的同时,帮助企业复产达产、分析产品的得失之处,努力开拓市场,累计投入资金1.4亿元用于扶持和激励企业生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依托攀枝花得天独厚的钒钛资源优势及现有产业基础优势,做强做精优势产品,增加市场竞争力。

在产业政策上,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工作思路,依托现有产业,以打造主导产业先进集群为牵引,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为关键环节,以实施数字化赋能为重要手段,着力强核心、补短板、提价值,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重点发展以钒钛新材料为主,钒钛机械制造、新能源、循环经济、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1+4 现代产业体系,形成了以卓越科技、恒通钛业等企业为代表的钒钛主导产业企业,实物质量达到同类产品的国际先进水平,为攀枝花钒钛产业发展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长矶复合材料产品高纯硅发往日本)

在钒钛高新区的帮助下,企业复工复产,以“全流程钒钛及新材料、含钒钛机械制造”为主导产业,形成了钒钛特色鲜明的产业园区,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品外销量大幅度提升,经济总量不断增加,综合实力不断提升,2021年连续6个月实现外贸进出口正增长,外贸与去年进出口同比增长30.8%,成为攀枝花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