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专家组调研攀枝花钒钛之产业

来源:钒钛高新区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省专家组调研攀枝花钒钛产业

  8月23日,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牵头,四川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院院长刘颖等省钒钛新型材料专题调研组一行来到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开展调研,并与钒钛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科技创新局等部门和来自钒产业、钛金属、钛化工等行业领域的7家主导产业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是全国首个以金属材料开发为主要依托的国家级高新区,是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主战场,其主导产业是钒钛钢铁、化工和有色金属加工。

  此次来攀的10名省钒钛新型材料专题调研组专家均是四川省以及全国有名的钒钛行业材料专家。

  座谈会上,专家组详细倾听了钒钛高新区企业家、钒钛行业工程师以及政府行业管理部门对攀枝花市目前钒钛产业的原材料来源、生产状况、市场营销、产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难以及急需得到的政策扶持,同时对攀枝花钒钛高新区企业目前出现的一些困难和状况给出了建议和意见,随后表示将尽快将钒钛产业整理成报告,向省及国家相关部门汇报,尽早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帮助钒钛产业快速发展,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向深加工、精加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