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迎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8月23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自2016年中央启动环境保护巡视督察工作以来。攀枝花市、钒钛高新区经历了2017年中央、省环保督察,2018年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2021年省环保督察。这次中央环保督察,是对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生态环境环保工作的再检验、再促进。

  此前,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认真对照中央督察组重点关注的5方面问题以及省环督办梳理的15方面突出问题,进行查漏补缺、梳理完善。

  此次环保督察是以找问题为主,对照这一要求,结合发展实际情况,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党工委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整改,查找原因、举一反三、总结教训、强化责任、以点带面。以一鼓作气的拼劲抓好问题整改。对照环保督察发现的每一个具体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责任分解清单、项目推进清单,采取“一个问题(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套方案、一支队伍、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组织强有力的队伍抓整改,做到抓一件、成一件,以一抓到底的狠劲推动责任落实,并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将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及时解决环保工作中弱项和短板,真正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推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