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扎实开展节前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钒钛高新区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连日来,钒钛高新区坚持把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工作来抓,凝心聚力抓部署、深入一线抓落实、多措并举抓防范,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生产稳定和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加强现场指导检查。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制定现场指导检查工作方案,成立4个小组深入企业现场,紧盯重点时段,加强对工贸和信息化行业指导服务,提前做好防范工作。二是深入排险除患整治,重点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和重大危险源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相继发现20余条安全隐患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清单,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消除安全隐患,实行闭环管理。三是突出火灾防控重点。指导企业强化消防教育和培训,特别是对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员、保安、电(气)焊工等人员进行专门培训,督促企业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及其职责,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四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加强现场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一线生产安全,切实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