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 “四抓四不忘”开展招商

来源:钒钛高新区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钒钛高新区创新“四抓四不忘”招商策略,成效明显。1-9月,钒钛高新区重点在谈项目41个,拟投资约360.76亿元;新签约高端钛及钛合金用海绵钛扩能、年产8GW光伏封装材料及制品等项目51个,拟投资145.48亿元;新开工50万吨硫酸亚铁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攀钢海绵钛结构优化等项目27个,拟投资38.72亿元;续建润泽建材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环保节能清洁生产技改等项目28个,总投资87.38亿元;新投产中达钛业盐酸法钛白、航友高端钛及钛合金精密锻造等项目12个,投资19.78亿元,

  一、抓大不忘小。注重“招大引强”与“小产品做大产业”兼顾。引进攀钢、陕西育才等带动力强的龙头型和基地型项目,引进高性能铸件、高端钛材等成长性好的高品质和战略合作项目,在引进10亿级大项目上实现突破。按照“小园区、大集聚,小企业、大产业”思路,加大对海洋铸件、航空钛材、钛粉等小产业的承接力度,引进东攀国鑫、华鑫航空等12个小项目,加快建成钛材、新材料特色园区,聚集形成有知名度的特色产业。

  二、抓新不忘老。注重跟踪老项目与谋划新项目同步。建立130余个项目台账,成立一对一工作专班,强化动态跟踪服务,对正在洽谈的41个项目,逐一制定签约时间表;对于已经签约的51个项目,持续推动项目落地、开工。研究政策导向,着眼产业发展趋势,高起点、高水平策划包装60余个产业项目,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的项目储备库,加强宣传和推介,在更大范围寻求投资伙伴。

  三、抓内不忘外。注重完善招商引资内筑平台和外借载体。不断完善产业集聚区、特色“园中园”、商务中心区和金江特色商业区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功能,建设标准化厂房9万余平方米。广泛开展借活动招商、借商会招商、借企业招商100余场(次),引进钒钛产业项目20余个,总投资50余亿元。

  四、抓项目不忘优环境。坚持优质服务,规范审批行为,提高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具有吸引力的开放高地,在产业配套方面,积极争取物流条件、用电用气优惠等政策,企业大宗物流成本同比下降10%以上,用电价格比常规直购电普遍下降20—40%以上,成为攀枝花(攀西)地区成本最低地之一;在扶持政策方面,为钛渣电炉技术升级改造与煤气回收利用、攀枝花保税物流中心(B型)、城乡固体废弃物(废轮胎胶粉制裂解油和炭黑)资源化利用等9个项目主动争取工业发展资金、项目前期工作经费2000余万元;在要素保障方面,对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实现“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和特事特办”,让攀钢高端钛及钛合金生产线、高端钛合金熔炼及精密铸造、4200吨钒制品等16个项目解决了28个问题,实现尽快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