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挂图作战”推重点项目

来源:钒钛高新区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秋深时节,钒钛高新区一个个重点项目现场呈现出繁忙的建设景象。在攀钢高端钛及钛合金项目施工现场,技术专家们正在紧张开展设备安装、调试、消缺等工作。“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全面收尾阶段,设备全部安装完成,近日计划试车投产。”该公司项目负责人说。

 

  据介绍,攀钢高端钛及钛合金项目自建设以来,钒钛高新区高度重视,并连续两年被纳入省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高端钛及钛合金,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能延伸产品产业链,同时还促进钒钛高新区产业结构更加合理,进一步凸显钒钛产业集群效应。

  今年以来,钒钛高新区聚焦重点项目质量、进度、服务,全力以赴“促签约、争开工、抓续建、保投产”,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局面。1至9月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增速位列全市第1位。截至10月中旬,计划实施的60个本级重点建设项目,57个按计划顺利推进。

  为全力推动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力度,钒钛高新区坚持高位推动,完善本级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修订重大项目包联工作制度,做实本级重点项目包联责任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堵点难点问题。成立工作专班,跟踪督促各项目工作落实情况,协调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确保要素保障全跟上,促进项目顺利实施;坚持高压推进,通过日常跟踪、定期调度、实地督查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采取“进展上墙”“短信群发”等方式,通过专报、通报按月向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推送项目进展情况,提出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并按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节点推进目标,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同时坚持高频点检,按照“周点检、月调度、季分析、半年调整、年终考核”的工作机制,在重点项目开工黄金期,采取“点检+通报”的方式,通报手续办理、开复工、完成投资等情况,及时公布“红黑名单”,督促相关单位把精力放在项目建设上。在各项措施共同发力下,钒钛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