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全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日,市委常委,钒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斌主持召开钒钛高新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市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钒钛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四川实际,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省委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了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全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系统阐明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四川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5月31日下午,攀枝花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在新起点新征程上奋力开创攀枝花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书写攀枝花担当、作出攀枝花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钒钛高新区迅速掀起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是要广泛宣传,凝聚共识。党工委班子成员要吃透精神实质,带头学习、带头解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广泛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紧紧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结合市委“一三三三”发展战略和钒钛高新区实际,坚持以“项目攻坚突破年”为牵引,围绕“2+3”产业体系以及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深入谋划、包装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贡献钒钛高新区力量。

  四是要强化保障,抓好落实。严格对标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常态化森林草原防灭火,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邓斌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要深入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充分用好大会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召开党工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支部大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及时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要把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各类培训班,开展好干部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省党代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多角度、立体化、全覆盖宣传解读省党代会精神,推动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及时报道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要积极响应省党代会的号召,坚决扛起历史责任。要善于从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中坚定信心、汲取力量,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把钒钛高新区是建设成推动钒钛战略资源开发、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重要引擎和引领,打造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要善于创新、勇于攀登,做攀枝花“第二个春天”的引领者、开拓者,努力把钒钛高新区建设成为攀枝花城市建设的主平台、招商引资的主阵地和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

  二是凝心聚力抓发展,在实现宏伟蓝图上下功夫

  要千方百计抓产业。要千方百计抓好高质量发展,结合“2+3”创新型产业体系,围绕“三篇文章”、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进一步细化“项目攻坚突破年”实施方案,建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完善领办包干机制,按月细化目标任务,全面推动项目建设。

  要全力以赴稳增长。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提出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为我们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全面分解、细化、执行、落地稳经济33项措施,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渡过难关,要有力有效稳住市场主体,挖空心思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开足马力确保实现“双过半”,不遗余力冲刺“半年红”。

  要想方设法谋项目。要组织专班专人,借助专业力量,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取向和投资导向,找好政策契合点,深度思考、提早布局,绘好经济社会发展“效果图”,争做政策措施创新“策源地”,有针对性地包装储备一批符合政策取向、符合发展需要、破解发展瓶颈的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坚决守住建设世界级钒钛基地的“主阵地”,当好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加快把资源优势和项目优势转化为经济增长优势,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高新区力量。

  三是众志成城保民生,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

  要聚焦绿色低碳,打造宜居宜业城市样板。立足优化城市规划,科学布局可进入、可参与的休闲游憩和绿色开敞空间,推动以高标准生态通廊串联城市公园,构建类型多样的城市公园体系。落实“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作要求,围绕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打造等方面做“加法”,编制城市美化实施方案,加快实施巴斯箐森林公园综合体、天街公园绿道水系环境打造等项目,全面推进交通路网、市政基础设施、公服配套等方面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要聚焦安全环保,打造本质型安全示范园区。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甚至极限思维,更好地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环保,打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主动仗,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盯紧重点行业和领域,滚动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积极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有序化解政府隐性债务特别是棚改债务,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等行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聚焦党建引领,打造忠诚可靠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夯实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有效覆盖率,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常态化保持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落实落细激励担当作为的政策措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钒钛高新区各局(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派驻单位、金江镇、攀高投公司、市花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