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阳光大道北延线金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来源:花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2-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4日上午11点,阳光大道北延线金山隧道左线项目总承包单位负责人现场宣布:“阳光大道北延线金山隧道左线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该项目的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距离通车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阳光大道北延线金山隧道左线全长630米,为超小间距隧道,隧道净空5米,设计速度60千米/时,双向四车道。隧道施工难度大、风险高,项目参建各方迎难而上,加大资源整合,加强工序衔接,不断探索创新,高质高效完成了进度目标。为强化隧道安全质量管控,花投公司以“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态度确保隧道建设过程可控。隧道的贯通将为路基段土石方开挖外运开辟更为畅达、更为便捷、更为安全和更为环保的运输新通道,随着堵点的打通,为该项目整体快速推进创造了先决条件。

  阳光大道北延线项目是年度省、市重点项目,项目起点接已建成的阳光大道中段(市民健康体育公园附近),终点接至炳三区太谷广场,项目为EPC项目,签约合同价17.6亿元,合同总工期为3年。项目于2021年3月26日开工,预计2024年3月26日完工,建设内容包括巴斯箐至炳三区里程长度约3570米的城市主干路(含金山隧道1座);阳光隧道1座,左洞长1663米,右洞长2005米;1500亩的金福单元片区土地整理及长度约6590米的市政次干道和支路建设,区域内的排洪、截洪工程。

  该项目将连接渡仁片区和炳三区,使相邻片区的交通更加便捷,项目建成后,驾车从炳三区太谷广场经阳光隧道和金山隧道只需5分钟即可到达市民健康体育公园,缩短了近20分钟车程,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主城区干网布局,缓解了市区交通压力,对促进钒钛高新区的开发,带动各区域的联动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