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科技系统(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钒钛高新区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6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全省科技系统(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各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双全在钒钛科技孵化器会议室参加会议,并就钒钛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市科技局副局长向丽,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元才,钒钛高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局、应急管理局及高新区部分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李双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此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高新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新区上下要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宣传学习,特别是落实好景世刚副厅长讲话要求,围绕国庆节、党的二十大等关键节点,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全面统筹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一企一策”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做好助企纾困工作。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应急保障预案,竭尽全力保生产、保就业,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作贡献。三是要强化日常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借鉴学习其他高新区“安全隐患随手拍”等管理措施,督促企业整改到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查漏补缺,加强培训教育,提升企业安全意识。强化政企协作,支持高新区大型企业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做科技兴安行业“领头人”,全方位提升高新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