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钒钛高新区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发展形势,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动员高新区上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为推动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思想基础。

  市委常委、钒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双全主持会议。钒钛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局(部、室)、金江镇、市花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部门(单位)分别汇报了今年工作谋划情况;班子成员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谋划部署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与任务,提出实现路径、具体举措。

  邓斌常委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今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高新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对标对表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和“服务业发展年”决策部署,围绕高新区“项目建设攻坚年”,全力打造钒钛新材料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世界级钒钛产业园区、高品质宜居新城和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邓斌常委指出,未来五年,是攀枝花朝着共同富裕方向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高新区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多重叠加机遇。要深入分析下一步发展形势和变化趋势,正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补短强弱,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高新区发展迈上新台阶。

  就做好今年工作,邓斌常委强调,一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持续提升发展能级。要加快推进“一区多园”、省级化工园区、省级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重点园区建设,推动高新区争先进位。要构建技术创新体系,推动打造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配套完善的双创高地。二是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壮大产业集群。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6万吨熔盐氯化法钛白等项目建成投产,确保川发龙蟒20万吨/年新材料等项目开工建设。要推动产业集聚,围绕“三园”(钒钛新材料产业园、氢能示范产业园、钒储能产业园)建设,推动构建以钒钛新材料和清洁能源为主导带动的“2+3”创新型产业体系。三是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抢抓龙头企业,紧盯主导产业,加快落地一批新项目。要加大招商力度,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精准对接旗舰型企业、高科技领域独角兽企业,全力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四是以完善配套为抓手,加快提升城市品质。要确保阳光大道北延线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用,加快推进阳光大道南延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重点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五是以安全环保为重点,着力改善发展环境。要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技术改造,推动清洁生产。要加强市属国企治理,积极防范化解债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