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

来源: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日上午,2023年全省中小学春季“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钒钛高新校区启动。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教育厅、省林草局、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林业局、钒钛高新区承办。活动旨在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推进常态化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氛围。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勇担防火责任·守护绿色家园”。启动仪式上,来自攀枝花市第三高级中学、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中心校的学生们以诗歌朗诵、舞蹈、快板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师生们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及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参加了启动仪式的市三中学生朱玥霖告诉记者,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在学校里,我们应该警钟长鸣,学习基本的防火救灾知识。走出学校,我们要和家人朋友一起进行“小手牵大手”等系列的活动,让防火知识贯穿于社会生活的每个角落,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创造绿水青山,我们一起携手行动。

  此次活动,拉开了全省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森林草原防灭火”主题教育的序幕。接下来,全省各市(州)还将以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让师生、家长和全社会增强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做家园守护者,共同防范森林火灾,守护美丽家园。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司二级巡视员李冬生,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应急厅副厅长王平,攀枝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龙勇等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