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钒钛高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3月6日下午,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双全主持召开钒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钒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邓斌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局(部、室)、各派驻机构、金江镇、市花投公司参加。

  会议从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实施保障三个方面对《钒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行动方案(2022—2025年)》进行解读,并提出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几点要求。一是强化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完善制度、建立工作保障机制,三是细化任务、精准建立“四张清单”,四是抢抓机遇、努力争取更多支持。各专班牵头单位就8个工作推进专班和3个组织保障专班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发言。

  会上,邓斌就钒钛高新区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政治责任。高新区全体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在钒钛高新区落地见效,努力为全市实现共同富裕积累经验、提供样本。二是强化组织统筹,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管委会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信息沟通和业务配合;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要充分发挥领导调度、统筹协调的作用,推动高新区共同富裕试验区各项工作有步骤、分重点开展;各工作专班要迅速组织成员单位围绕工作职责,制定完善钒钛高新区“8+3”各专班工作方案,对每一项具体任务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进行落实;政策研究专班、督查督办专班、社会动员专班要结合高新区实际,完善督查考核评价、人员保障等制度机制。三是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高标准开局起步。要积极抢抓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围绕抓好创新驱动、体制改革、产业发展、产城融合等方面工作“打基础、练内功”,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建强“内圈”的核心,协同“中圈”的桥梁,融入“外圈”的先锋,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进程中展现高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和示范引领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