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钒钛高新区召开四川省安办2023年度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第一轮反馈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9日,钒钛高新区召开四川省安办2023年度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第一轮反馈会。会议由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吴清学主持,省应急厅危化处二级调研员陈阳、一级主任科员李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德清,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双全,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向丽以及省专家组成员,市应急局、钒钛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钒钛高新区属地专家、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指导服务专家组组长夏春江从总体情况、典型问题、专家组建议3个方面对企业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导服务工作秘书胡海军通报了攀枝花钒钛高新区重点工作落实检查调研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李川主任科员对本次企业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属地专家考试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讲评,范志强代表属地专家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双全主任代表钒钛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省安委会、省危化协会表示了衷心感谢,并从“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问题整改”“立行立改,强化措施积极推进”“举一反三,全力消除问题隐患”3个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德清代表市安委会,对钒钛高新区的整改工作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

  陈阳调研员对市安委会、钒钛高新区、属地专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市安委会、钒钛高新区认真筹备、充分保障,属地专家积极配合、全程参与,保证了专家组一周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第一轮指导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标。

  陈阳调研员强调,钒钛高新区要用好事故资源,直面问题,从中汲取教训,避免重复事故发生。同时,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改进事故调查、事故处理后续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调查工作质效。

  陈阳调研员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问题整改,以此次专家指导服务为契机,全面整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消除其他问题隐患,提高安全水平。二是提高风险意识,不断健全完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体制机制,建立风险预警监测机制,提高风险识别水平。三是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钒钛化工园区要继续巩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的成果,推动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四是积极推进重点县“三个一”建设,为化工园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审核: 张燕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