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钒钛高新区分局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9-1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576657784446021000.jpg 1576658188487076056.jpg

  

1576658201061050840.jpg 1576658214898012563.jpg

  

1576658516337034172.jpg 1576658527522087482.jpg

  按照市局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7日上午,钒钛高新区分局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钒钛高新区党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纪工委书记汤国军,市局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寇国霞到会指导。分局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万民主持。

  分局党总支对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搜集、梳理检视问题,细化会议每个环节,明确会议具体事项,为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会上,万民同志代表分局党总支班子通报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从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巡察整改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带头作检视剖析。随后,其他总支委员依次作对照检视发言,逐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大家开诚布公、动真碰硬的从思想根源、党性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相互批评指正,达到了沟通思想、互帮共勉、相互警醒的良好效果。

  市局党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驻局纪检组副组长寇国霞对分局党总支本次专题生活会召开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市局党委要求开展,会议主题鲜明、委员之间批评诚恳,总支班子整改措施突出到位。同时针对“一岗双责”、巡视问题整改、纪律监察、队伍管理等6个方面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分局党总支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抓好学习,坚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类警纪警规,将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与主题教育贯穿始终。二是要抓好教育,通过上级党组织通报和身边典型个案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以案促改,以案施纪,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要结合省厅第二巡视组问题整改清单,在立章建制上持续深入开展督导整改,切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汤国军书记代表钒钛高新区党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作了点评讲话,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到位,大家发言贴近工作实际,能够做到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有体会、有认识,问题查摆比较实,原因剖析比较深,体现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他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把各项工作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全面提升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二是要结合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报告,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三是分局党总支要结合钒钛新城建设下得新形势,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分析研判,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更好的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履行自身职责使命。

  最后,万民局长代表党总支作总结讲话和表态发言,他表示,分局党总支将认真总结,努力思考,做到逐项整改、逐项落实,切实领会好巡视组同志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切实形成常态化机制,实现标本兼治,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积极为钒钛新城建设保驾护航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