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高站位狠抓落实,明目标不烧“一把火”

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管委会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6日下午,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党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13个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及联络员,消防救援大队、金江镇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国务院督导组莅攀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指示、国务院督导组听取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专题辅导报告会议、10月9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相关精神及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专项整治“七级包保”“五级包保”责任制、计划烧除和企业宣传教育等工作推进情况,管委会副主任陈元才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党工委副书记胡健康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既是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责任,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明目标严落实。要坚决落实好国务院、省市工作部署,将不出一起火案作为工作目标,严防死守,杜绝出现人员伤亡。三是细化措施。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照职能职责制定完善务实管用、精准有力的工作措施。四是强管控严查处。责任部门要加强网格化管理,紧盯卡口、重点人员等关键要素,从严查处违规野外用火。五是加强保障和宣传。要进一步保障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资金,要通过新媒体、宣传标语、“六进”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确保辖区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