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攀枝花市委常委、副市长,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少民到四川省环科院调研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境管理技术保障工作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1日,攀枝花市委常委、副市长,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少民一行深入四川省环科院调研开发区环境管理技术保障工作。

  调研中,王少民听取了四川省环科院在技术支撑、科研创新和社会公益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开发区环境管理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方向,实地考察了四川省环科院大气环境超级观测站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对四川省环科院在开发区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感谢。

  王少民指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发区引入四川省环科院后,环境管理工作思路逐步清晰、工作体系日趋完善,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工作成效已初步显现。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开发区要巩固前期攻坚工作成果,接续攻坚、久久为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梳理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加以解决;要补齐能力建设短板,以信息化为抓手,实现科学化监管、强化全过程防控,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加快构建开发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树牢系统思维,坚持依法治理,加快形成导向清晰、决策科学、执行有力、激励有效、多元参与、良性互动的环境治理体系;要注重院区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省队”人才优势、省级产学研平台作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从根本上破解制约开发区发展的污染治理“卡脖子”问题,通过共性、关键性技术研发创新,擦亮开发区“高新技术”名牌。

  史鸿乐表示,省环科院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围绕开发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现实生态环境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高科技精准支撑能力,发挥科学技术优势,优化科技服务水平,搭建科技共享平台,助力开发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攀枝花,写好文章,作出贡献。

  会议签署了四川省环科院与开发区技术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院区融合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四川省环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史鸿乐,副院长江腊海,省环科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攀枝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佳参加调研。

审核: 张燕   责任编辑: 李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