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研究推进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经济发展和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务,结合省两会确定的工作重点和本地本部门实际,围绕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分解具体任务,优化推进措施,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层层大幅度精简文件,坚决压减文件篇幅,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优化改进各种督查检查考核和调研活动,不干扰基层正常工作,确保减负到位、不反弹。要激励广大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2019年度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方案》,从粮食生产、粮食质量、流通监管、储备体系、市场机制、产业发展等六个方面明确22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为抓手,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