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良渚与古代中国——玉器显示的五千年文明”展亮相故宫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7-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施雨岑)汇集了全国17家文博单位的260件(组)馆藏珍品,“良渚与古代中国——玉器显示的五千年文明”展16日在故宫博物院武英殿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本次展览通过“引子”“神王之国”“文明传承”“结语”四个部分,完整、系统地反映良渚文明的早期国家特征和对后世文化的影响,科学、全面地诠释良渚文明在构建中华文明标识体系中的重要贡献和独特作用。

作为中国史前时期最为灿烂的文化瑰宝之一,良渚古城遗产价值的重要承载要素是以玉器为代表的出土物。本次展览汇集了玉琮、玉璧、玉钺等多种具有鲜明良渚特色的玉器。

同时,展览还介绍了良渚古城遗址的考古研究和保护申遗历程,让观众不仅能感受五千年前的中国早期文明,还能了解今人进行的保护和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