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商务部:我国利用外资规模稳居全球第二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月21日)举行发布会,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球直接投资持续下降的背景下,2019年我国利用外资逆势增长,规模再创历史新高,稳居发展中国家首位、全球第二位。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设外资企业超过4万家,全年实际利用外资9415亿元,增长5.8%,其中,1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数量834个,增长15.8%,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2660亿元,增长25.6%。自贸试验区引资作用增强,18个自贸区落地外资企业6242家,利用外资1436亿元。从投资来源地看,新加坡、荷兰、韩国对华投资较快增长,分别增长51.1%、4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