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树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导向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发展主题。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以行稳致远的决心和定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事之所至,政之所立。有什么样的事业追求,就有什么样的政绩取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抉择,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是事关新时代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各级干部必须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思想、能力和行动上来一次深刻转型,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坚定自觉,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实绩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用人理政,重在考功。政绩考核是“指挥棒”,指引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首先要考得准,改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工作,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考人与考事相结合,重点抓好年度考核、任期考核,扎实抓好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区分不同区域发展特点,依据不同部门职能职责,多管齐下、精准科学,考出领导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政绩的“含金量”。考得准是为了用得好,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发展,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让追求高质量发展在干部队伍中蔚然成风。

  功崇惟志,实干以成。政绩都是干出来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看干部、看行动。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发展全过程,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全域开放”发展战略,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把发展和治理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抓紧补齐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底部基础。发展为了人民,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政绩落在民生、留在民心。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是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前进。站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推动治蜀兴川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全省各级干部重任在肩、担当在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扛重活、打硬仗,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