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3日《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乌镇举行。自2017年起,蓝皮书连续4年面向全球发布,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项重要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也是国际互联网研究领域的一项特色品牌,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据介绍,蓝皮书系统全面客观反映了过去一年来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情况,内容涵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和电子政务、网络媒体建设、网络安全、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重点领域。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聚焦全球互联网发展实践新技术、新应用、新发展、新问题。报告从基础设施、创新能力、产业发展等维度,选取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评估排名,涵盖五大洲的主要经济体和互联网发展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结果显示,美国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继续领先,欧洲各国的互联网实力强劲且较为均衡,拉丁美洲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互联网发展进步显著。其中,美国、中国、德国、英国、新加坡综合排名前5位。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突出展现互联网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保障人民工作生活、加快经济复苏增长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报告从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能力、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和网络治理等维度,对31个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评估。结果显示,综合排名前10位分别是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四川、福建、天津、重庆。(记者 张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