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四川: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记者3日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四川将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对地质灾害隐患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全面排查,盯住老隐患,努力发现新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点和风险区逐一落实防灾预案。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多次地震、极端降雨等影响,今年四川地质灾害仍将呈现多发、高发态势。四川将抢抓“非汛期”有利时机,全力推进去年暴雨洪灾灾后恢复重建和常态化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确保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形成防灾减灾能力。

  在隐患排查方面,四川要求各地将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城镇、村寨、学校、医院、景区、集中安置点等人口密集区和水库、公路、铁路沿线等重大基础设施以及各类工矿企业、在建工程等作为排查重点。

  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点和风险区,四川各地将逐项梳理建立台账,逐一落实防灾预案,逐点明确专职监测员、监测责任人和防灾责任人;设立警示标牌,明确预警信号、避险路线和场所,确保预案覆盖率、群测群防网络覆盖率和隐患告知率三项均达到100%。

  同时,四川将扎实开展宣传培训和避险演练,重点加强对新纳入防灾体系的干部群众、“空心村”老弱妇幼等重点人群的培训和演练,提升基层防灾能力和群众遇险逃生技能。 (记者 陈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