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扑面而来的“中国红”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2021天府书展主展场,各家出版单位的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布展,拆箱、码放、造型……

  走进主场馆,迎面看到的是建党100周年主题展区。扑面而来的红色是向峥嵘岁月的致敬,也是继往开来的信心。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王华光告诉记者,本届天府书展以“致敬建党百年逐梦书香天府”为年度主题,在主展场配色上,选用了鲜艳夺目的“中国红”为主色调。

  在四川出版展区,复制的三星堆青铜面具、以自贡彩灯形式制作的三星堆青铜人像等展品吸引了众多参展商驻足拍照。“毫无疑问,今年三星堆‘再醒惊天下’是一场引发全民关注的考古大事,我们希望通过‘三九大’来凸显书展的四川元素。”王华光表示,书展期间,将开展“《三星堆荣耀觉醒》亲子体验活动”“黄剑华、段渝《发现三星堆》新书发布会”等活动,永久主宾团中国出版集团也将带来《追寻三星堆》。(李健辉 严佳敏 记者 成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