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2023非遗品牌大会”聚焦培育推广非遗品牌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广州3月23日电,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非遗品牌大会”23日在广州启幕。“2023非遗品牌大会”以“坚持守正创新 擦亮非遗品牌”为主题,由开幕式、“非遗之夜”展演、非遗品牌展、主题论坛等部分组成。

  “非遗之夜”集中展示粤剧、昆曲、川剧、豫剧、客家山歌等非遗项目,展现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保护传承的丰硕成果。品牌展主要包括传统工艺品牌展、研培计划成果展、非遗工坊品牌展等板块,近150个非遗品牌参加了本届大会,搭建起非遗品牌展示传播交流平台。主题论坛聚焦“培育和推广非遗品牌”主题,专家和业界人士将共谋发展路径。

  主办方表示,“非遗品牌大会”旨在搭建共创非遗品牌、共话保护传承、共享非遗保护成果的平台,推出更多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非遗品牌,为做好非遗系统性保护、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冯家顺)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