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多措并举 助力复工复产和“防疫”阻击战

来源:钒钛高新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自春节以来,在当前我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钒钛高新区以疫情防控为第一工作要务,强化部门责任担当,全体职工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多措并举,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做好资金保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快防疫资金拨付,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在市委市政府、钒钛高新区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集中自身有限财力,全力保障高新区防疫前线工作所需。截至当前,共拨付金江镇、金江卫生院、铁路医院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专项资金合计70万元,确保了当前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多渠道筹集物资,保障一线防疫工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通过多渠道采购、面向社会捐赠等方式,广泛筹集防控应急物资,保障高新区防控物资所需。截止目前,共接收单位及个人资金捐款21.58万元,接收铁投沿江、新联会、长矶、钛海等企业协会捐赠的护目镜、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各类医疗物资及食品价值20余万元,有力补充了高新区防疫工作的物资缺口。三是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确保防疫工作开展不间断。在春节期间,按照高新区指挥部的工作安排部署,及时了解和统计本部门人员动向,督促返攀人员按要求隔离留观。并按照当前工作开展所需,通知全员到岗报道工作,每日及时统计报送防疫相关信息数据,对资金支出及时进行审核,确保防疫工作在财政局不留置、不过夜。四是实地走访企业,开展复工抽查。为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高新区及时成立检查小组,由各组负责人带领深入走访对口企业,实地督导企业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抽查复工规范执行情况,了解企业当前复工生产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将近期出台的财税、金融有关优惠政策向企业进行宣传,促成园区企业早日能复工达产,为高新区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