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发布5号公告:返攀人员须居家或职工宿舍隔离观察14天!

来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公告

  (第5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扩散蔓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工复产企事业单位要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制定防控实施方案,细化防控工作措施,落实防控人员,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

  二、所有返岗人员必须主动向用工单位报告返攀时间、活动轨迹和身体状况等。返攀人员须居家或职工宿舍隔离观察14天(自返攀之日起计算),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

  三、各乡镇、街道、社区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必须了解掌握所有外地返回人员的详细行程和旅居史。要排查职工是否属于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要按有关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四、每日上班前对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中随时掌握职工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须步行、自驾车或单位专车送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要按照《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要求,做好消毒、通风和个人防护工作。

  五、机关企事业单位要降低工作区域人员密度,职工的工位设置应拉长,尽量每人保持在1.5米以上。尽量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原则不安排集体住宿,确需集体住宿的要降低人员密度,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按标准规范消毒。

  六、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督促职工参照《不同人群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罩选择与使用技术指引》佩戴口罩,注意执行手卫生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要按标准设置带有明显标识的废弃口罩专用箱,设专人管理并加强消毒。

  七、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合理安排公务活动,暂停一切大型会议、活动。对确需召开的会议,要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减少参会人员,控制会议时长,尽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组织防控知识培训,增强职工的防疫意识。

  八、要保证饮食安全卫生,保持食品加工、包装、储存等场所环境整洁,确保食材不受污染。要采取分餐制,错峰、间隔、分散用餐。

  九、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做好必要防护用品和消毒用品等物资的配备。有条件的单位可安排专车接送职工上下班,专车要做好通风和消毒。

  十、暂停使用中央空调等集中送风系统,采取开窗换气等方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攀枝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