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第2号)

来源:钒钛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2-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彻底隔断传染源、切断风险源,全面提高防控有效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全体企业职工要以高度责任感自觉遵守国家和省、市和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出台的各项疫情防控规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各企业要及时通过文字资料、宣传栏、宣传画册、微信、QQ等方式向职工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和科学防控知识,同时要求职工下班后不聚餐、不串门、不扎堆,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

  三、各企业要根据企业实际,科学制定《企业疫情防控方案》,企业人员要熟悉组织领导、日常防控、外地返企人员排查、隔离措施、应急处置、情况报告等相关内容。

  四、外来及返攀人员必须在入攀卡口进行登记,所在企业向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经济发展局报备,严格执行从抵攀之日起隔离医学观察14天的规定,并主动配合医务人员和相关机关工作人员随访。

  五、居家隔离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组或社区(小区)报备,企业要实行“一对一”联系监管,密切关注隔离人员身体状况,隔离人员必须遵守所在村组或社区(小区)的隔离管理规定。

  六、在企业隔离人员,企业要配置符合隔离条件的临时隔离区,隔离人员一律不得外出,不得从事生产活动,不得与企业内其他人员一起工作、居住、饮食和接触活动,所需生活物资,统一由企业派人外出购买。

  七、企业要尽量控制职工流动,离攀职工应视疫情防控情况延迟返攀;如确因工作需要返回,要认真填写“返攀人员信息排查表”上报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经济发展局,对来自重点疫情地区员工,要实行回攀预报告制度。

  八、各企业要落实日常防控要求,开展每日健康检查,每位职工每天测量体温2次以上;要严格、科学管理食堂,实行错时就餐或分散就餐,不得集中就餐,提倡盒饭供应;要对食堂、宿舍、工作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和药物消杀。

  九、落实职工上通勤车前体温测量工作,安排专人在职工上车前逐一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无异常方可上车,体温异常要立即按《企业疫情防控方案》进行处置,同时跟踪检查情况。

  十、所有停产企业和未开工工程项目严格按照“返攀有组织、到攀有检查、检查有报告”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工前必须向高新区管委会报告。未经审批同意,一律不得开(复)工。

  十一、任何企业和个人不得隐瞒、缓报、谎报疫情防控调查的相关信息,不得拒绝、阻碍医疗人员、防疫人员、人民警察和其他工作人员为预防、控制、消除疫情所采取的预防控制措施。

  十二、对拒不配合或故意躲避排查,编造虚假信息欺骗排查人员,拒绝接受防疫检查监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应急指挥部(代章)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