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人 通知来了 莫去扎堆

来源:市应急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0-02-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刚刚,攀枝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发出《关于减少聚集活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通知》,明确提出,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对员工全时段管理,并倡导广大市民朋友采用“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模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全文如下   ↓↓

  关于减少聚集活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通知

  各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级各部门、各单位:

  当前,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任务时,必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为此,各县区、“两城”、各企事业单位必须继续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必须认真落实好监管责任,共同维护好已取得的防控成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倡导“两点一线”

  各机关、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要教育引导员工疫情防控期间采用“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模式,尽可能步行、自驾车上下班,并对员工进行全时段管理。鼓励错峰出行,有条件的可实行网上办公。

  二、不群体性聚集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社会团体、社会各界不举办非必要的群体性聚集活动。公众不扎堆聊天,不聚集打牌、下棋、打麻将,不聚集跳舞、健身等。

  三、严禁群体聚餐

  营业性餐饮单位严禁在店堂内提供群体性聚餐场所;农村不得举办坝坝宴等自办宴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参加、举办各类家庭、朋友、集体聚餐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应分时段就餐、分散就餐或外卖式供餐。

  四、减少人员流动

  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自觉做到不走亲访友、不相互串门。自觉配合乡镇、街道、社区、住宅小区管理。

  五、做好个人保护

  尽量减少到超市、商场、医院、农贸市场、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频率,必须到人员密集场所时务必佩戴好口罩,并保持适当距离。

  六、维护向好局面

  当自身和家人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交车,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提醒、劝阻身边亲友不聚餐、不聚会。

  攀枝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