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2021年5月2日)

来源:攀枝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社会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5-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来电来信举报调查处理情况公示表

2021年5月2日)

序号

信访件编号

举报县市区

详细地址

举报内容

调查核实

情况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SD21LX0429PZ01

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

攀枝花仁和区钒钛大道3号

“嘉之源造漆厂能闻到刺鼻气味,隐约有烟囱冒烟,并有灰尘在空气中弥漫。据反映嘉之源造漆厂是停产状态,但烟囱还在冒烟,而且经常有油漆从门口拉出。希望能查找原因并解决。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的举报内容属实。

该厂停产,但在厂区内能闻到刺鼻气味。该厂环评报告要求制漆车间“采取厂房密封,在研磨机、装罐处设置集气罩”,现场核实制漆车间部分区域厂房没有完全密封(根据<<有毒有害气体岗位职业卫生操作规程>>规定,为防止有机性挥发气体聚集爆炸与操作人员中毒,需临时性打开通风设施)。

责任领导:管委会副主任周佳;责任单位: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责任人: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润帮。

1.钒钛新城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责成嘉之源制漆按照《关于下达2021年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任务的通知》(攀钒钛应急生态发〔2021〕56号)的要求,于2021年9月底以前完成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安装、联网、自行组织验收、企业端信息录入及验收备案等工作。(完成时间:2021年9月30日前)

2.钒钛新城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责成嘉之源制漆按照《限期整改通知》完成整改:(1)严格按照环评要求,采取措施密闭厂房(完成时间:2021年5月31日)。(2)制漆车间加大无组织气体收集集气罩的面积,加大引风机引风能力,增加吸附用活性炭使用量和更换频次(完成时间:2021年5月20日前,活性炭更换频次长期坚持更换)。(3)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热炼车间加料、运料时的粉尘和无组织气体,维护好反应釜配套的立式冷凝器和卧式冷凝器。(完成时间:2021年5月20日前,维护工作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