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钒钛高新区2个单位获攀枝花市第五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来源:钒钛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1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为树立典型、引领示范,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命名第五批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钒钛高新区金江镇卫生院、攀枝花大互通钛业有限公司2个单位名列其中。

  近年来,钒钛高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钒钛高新区民族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同胞在项目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作用,完善少数民族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机制。二是依托园区企业,加强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和动态管理,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提供就业岗位,切实保障合法权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是利用社区广场等平台开展各式各样的民族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民族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宣传栏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四是用好专项资金,完善鱼塘村、立柯村落的农业基础设施,提升村集体经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钒钛高新区将继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为抓手,加强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深入宣传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推动钒钛高新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