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攀枝花市第八届劳动模范纳正平 自学成才的化工能手

来源:攀枝花日报社     发布时间:2019-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本报记者 晏洁

  31岁的纳正平虽说只有高中学历,却是攀枝花市钛都化工有限公司的技术能手。同样一个任务,落在纳正平手里,他总能想法提高工作效率,比别人较早地完成。他不仅个人能干,还把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同事。近3年,他带领的工段涌现出先进个人11人次。

  2007年8月,纳正平进入钛都化工工作,从生产车间操作工开始,当过组长、班长、调度员,2016年开始任黑段作业长。他无论在任何岗位,都是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并自学了化工专业知识。特别是他担任黑段作业长以来,工段各项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屡创佳绩,位列地区行业先进水平。

  纳正平在工作中任劳任怨,服从安排,不计名利得失,出色地完成公司交给的各项任务。2018年,企业生产遇到困难后,他接受攻坚任务,与生产技术人员通过近一个月的日夜奋战,攻克难题,保障了公司后期生产顺利进行。纳正平的所作所为,带动了周边的同事奋力拼搏、爱岗敬业。纳正平还经常对操作人员进行岗位操作规程的培训、指导等,对操作工不理解的操作环节,他总是耐心地讲解,手把手地教,直到教会、教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