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钒钛高新区公安分局机关支部到保安营村开展帮带活动

来源:钒钛高新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9-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高新区工委开展“服务三五家普通群众带动十几人爱党报国”活动要求,在分局党总支的精心部署下,近日,分局机关支部与保安营村委会结成帮带对子,一起深入到群众中走访调查,通过交心谈心,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实际困难,有效拉近了党群关系、警民关系。

  在村民黄太发家中,支部了解到我局个别民辅警在接处警过程中与群众交流时语气生硬。机关支部的同志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全力消除群众隔阂,并在访问结束后与接处警单位对日常接处警的工作方式进行了沟通协调。

  在村民颜忠碧家中,支部了解到其田边的一根电杆倒伏,导致通信光缆线位置降低,阻碍了田间道路通行,影响了田间耕作活动,机关支部立即向村支书核实情况,研究解决办法,并协助村委会向金江镇政府反映情况,积极协调加以解决。

  在村民颜然家中,支部了解到颜然存在民事纠纷一直得不到解决,其在金江镇购买的房屋已经支付款项并交付使用,但售房人一直搪塞过户要求,如今房屋涉及拆迁赔偿,对方反悔产生经济纠纷。机关支部向其普及一定的民事法律知识后,又为其当场咨询了律师,提供了法律建议。

  通过与村民们的贴心交谈,机关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与辖区群众的联系沟通,了解了他们的愿望和诉求,对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有了新的体验和认识,为更好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