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让青春花蕾更美绽放

来源: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0-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金江中小学初中部女生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青春期,是每一个人从儿童向成人过渡的阶段。是学生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了帮助我校初中女生掌握和了解青春期生理及心理的发展变化,顺利度过青春期。10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了七至九年级女生青春期知识及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德育处罗宗平主任主持,德育干事史艳萍老师主讲。张林副校长(主持工作)、纳世明副校长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张校长就关于目标、学习、自己、异性、亲人五个方面,对孩子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孩子们做到自知、自爱、自律,健康安全地度过青春期。纳校长校则是引用生活中的诸多案例,具体地讲解了青春期女孩的自我保护方法,以及如何处理好与同学、异性之间的关系。最后,德育干事史老师运用多媒体课件,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就初中女生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征,以及卫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向女生们作了讲解和宣传。

   通过这次讲座,使女生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了青春期的生理卫生健康知识,懂得了如何正确地对待自己的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学会了保护自我,增加了她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一个快乐、自信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