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金江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高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做好防火安全工作是促进我校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全体师生生命与学校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今年“119”消防月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11月8日上午,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在园区特勤中队广场隆重举行“2019年119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出席此次活动的单位有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峰、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含学校49名师生代表)以及二滩消防大队全体官兵。  

   活动开始,二滩消防大队周大队长宣读了《攀枝花钒钛高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李润帮局长宣读《攀枝花钒钛高新区2019年消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最美消防人”的表彰决定》并颁奖。

   接着,由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刘峰副主任为此次宣传活动致词并宣布攀枝花钒钛高新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刘峰副主任就学校如何做好消防宣传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这一主题,师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要时刻牢记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强化消防意识,做到人人了解、参与、支持、重视消防工作。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使“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观念深入人心,共同维护和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

   最后,师生现场观看并体验了喷水点射,登高平台消防车, 消防官兵向我校师生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学习,掌握了许多消防知识,使生活和学习多了一层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