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钒钛高新区局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钒钛高新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税务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上级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市委“五个到位,七个一律”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税徽在险重任务中熠熠闪耀,用实际行动彰显税务党员干部的党性忠诚和使命担当。

  周密部署严防控。区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制定并下发了《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优化纳税缴费服务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给纳税人的《温馨提示》,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细致部署安排,要求全局上下高度重视、立即响应,扎实抓好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和日常上报工作。区局党委班子带头做好防控布置,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提前对办税大厅和各办公区配备必要防控物资,制定了每日两轮次的全面消毒机制,同时对外出干部职工进行实时动态管理,确保防控工作全面覆盖。正式上班后,安排专人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管理,张贴温馨提示,设置体温检测点,要求出入人员佩戴口罩,为干部职工提供全方位防护。

  联防联控齐参与。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区局党委书记带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力量,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凝聚起一支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基层党员先锋队力量。连日来,区局党员干部除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小区入户疫情排查、登记外,党员先锋队认真按照钒钛高新区和钒钛新城工作部署,加入辖区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队伍,指派6名经过专业培训的党员参与金江火车站、金江高速路口和鱼塘高速路口的卡点排查,落实24小时值岗制度对进出攀枝花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防控排查、登记,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间,党员先锋队向社区公告栏、小区楼宇张贴宣传公告6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累计开展外来人员入户摸排工作200余户次,向广大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确保了群防群治的良好联控氛围。

  办税服务不延期。假期延期了,服务不延期。节后正逢报缴期,人员相对密集,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办税大厅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区局严密部署办税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正常办税两不误、有保障。税源管理部门党员干部带头,假期结束前提前通过纳税服务QQ群、微信群等开展网络办税宣传,24小时全天在线答疑。由党员先锋队安排专人落实办税大厅防控工作,一方面充分调配现有防控物资,对办税服务厅定点定次消毒,张贴关于严防疫情多用网络办税(费)的温馨提示,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视频,形成办税期间的良好防控氛围;另一方面,认真设立登记点、测温处,对进出人员口严格排查,杜绝发烧热色和未戴口罩人员进入大厅,为干部职工和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有序的办税环境。同时,安排业务骨干针对性地梳理和解决网上办税问题,并重点对辖区企业捐赠税收政策的税务辅导,确保爱心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有力驰援抗击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