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切实做好2020年排水防涝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做好2020年排水防涝工作,根据市城管执法局对城市防洪工作的安排,2020年4月27日上午,吴红怡副局长就汛前城市防洪工作开展情况对钒钛新城管委会和市园林绿化中心进行了督导检查。
       吴红怡实地察看了钒钛新城管委会和市园林绿化中心防汛点的情况,认真听取了防汛隐患排查和备汛情况汇报,结合各辖区实际情况对防汛工作进行了指导,吴红怡副局长强调,我市即将进入雨季,防汛工作非常严峻,我们要未雨绸缪,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防汛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把防汛工作列入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避免思想松懈、麻痹大意,要将值班值守纪律和制度落实到位,逐级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二是要制定和完善防汛预案,尤其是重点区域的度汛方案和应急抢险方案,预案要有较强的操作性,要经得住检验。三是要在雨季到来前加紧排查防汛隐患,包括泄洪沟、危险建筑、地质灾害点等要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安排日常巡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分别作出相应处置,能消除安全隐患的立即处理,不能及时消除隐患的要制定相应的方案,避免发生伤亡事故。四是加强防汛宣传,要在重点部位设立警示标语,有必要的要设立警戒线。五是加强应急抢险物资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的建设,保证储备物资的数量和质量,做到只要有需要,就能拿出相应的防汛物资。要开展防汛队伍的培训和应急抢险综合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汛情,能快速处置,坚决把人民群众和抢险人员的生命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