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省经济合作局调研组莅临钒钛高新区为“新材料项目”把脉问诊

来源:钒钛高新区投促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钒钛高新区沐浴到"新材料发展的曙光",10月16日,省经济合作局经济合作四处王宝庭处长和汪莉等一行专家莅临钒钛高新区就新材料项目进行调研,调研组向新材料项目业主和钒钛高新区传达了:省委作出将先进材料纳入“5+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部署,并通报成立了省领导联系指导新材料产业机制办公室。
       调研组先后对四川九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金属吨)电子级硫酸钴及8000吨三元前驱体项目、攀枝花市梦梦科技有限公司---1000吨低成本高性能钛及钛合金粉末冶金中试及产业化项目和攀枝花秉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陶粒支撑剂技改扩能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座谈,在调研中与钒钛高新区企业充分交换意见、深入探讨交流、详细梳理项目问题;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分析研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对项目带共性的问题将集中上报;同时王宝庭处长表示,省经济合作局为跨地市新材料企业搭台,牵线,促合作,增互补。项目业主纷纷渴望利用发挥好联系机制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厘清产业发展中不同层面的问题,并努力推动解决,同时高新区投促局对调研组亲临现场给高新区新材料项目诊断分析、传经送宝、鼓劲加油表达真诚的感谢!

     调研组对四川九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吨(金属吨)电子级硫酸钴及8000吨三元前驱体项目座谈:对一期1000吨(金属吨)电子级硫酸钴项目存在的银行资金压力、原料供应、第三方收费高、市场波动大等问题给予了探讨和解答,提示业主要规划好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任务,并对8000吨三元前驱体项目二期项目给予了信息支撑和合理化建议。

     调研组对攀枝花市梦梦科技有限公司---1000吨低成本高性能钛及钛合金粉末冶金中试及产业化项目:给予张德良教授自主创新的新型近净成型工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张德良教授所带团队“工匠”精神给予高度赞誉!同时对项目在人才、资本等方面加强创新,紧盯市场需求,加强军民融合实质项目建设,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提升产业层次,争取项目早日实现市场化,创造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调研组对攀枝花秉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陶粒支撑剂技改扩能项目:赞誉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化茧成蝶,凤凰涅槃的创业之路,并鼓励企业做好企业文化,抓好设备调试,早日充分释放产能。

                                                                        调研组参览钒钛高新区和钒钛新城展示厅:感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

      最后调研组向钒钛高新区建议:积极对标先进新材料项目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做好各项服务、加大扶持力度,协助业主开展深度治理和提升改造,努力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作出贡献!

      当前,新材料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已成为独特的前沿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具有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在钒钛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抓住新材料发展历史性机遇,切实利用好攀枝花的资源优势,大力推动新材料发展,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攀枝花市经济合作局、钒钛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和投资服务中心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