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公安分局多举措 推进大庆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钒钛高新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公安局钒钛高新区分局以“迎庆5号”专项行动为依托,立足辖区实际,严守底线红线,紧盯问题,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狠抓督导,奋力实现“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

  突出“三个强化”,夯实思想基础

  强化战时动员。分局多次召开大庆安保维稳动员部署会议,成立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别负责,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的领导小组,认真研判辖区特点、细化工作方案,统一全局民辅警思想认识,让每一个民辅警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肩负的使命和工作要求;强化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打造“最强支部”为标准,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无条件抽出时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抓好理论学习,把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转换成安保维稳工作的生动实践;强化战时保障。定期对分局内部消防、用水用电、枪库、车辆、装备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维护设施设备;积极联系市局警保,更换补充,过期或损坏的催泪喷射器、手电、警棍、盾牌、头盔等装备;全面清点物资仓库,及时补充防毒面罩、铁铲、绳索等物资,为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提供良好的物资装备保障。

  依托“三个着力”,筑牢维稳防线

  着力情报研判更“准”。依托“迎庆5号”专项行动,始终将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工作放在防范政治安全风险工作首位,围绕重点群体、重点领域等敏感要素,深入收集内幕性、苗头性、行动性情报信息,充分掌握群众诉求和情报信息工作主动权,各类预警性、行动性情报信息提前预知预警率达到了100%;着力重点稳控更“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专题研究部署重点人员管控工作,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对辖区重点群体、重点人员进行了梳理分类,按照其现实表现进行风险等级评估,对高风险人员落实“1+1”静态管控,“1+N”动态管控工作机制,每日收集汇报动态情况,确保辖区“人不跑”;着力矛盾化解更“实”。充分结合“六进六边”及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促使警力下层、警务前移,进一步健全完善“排查、分析、化解、回访”和“管委会、金江镇、职能部门、企业联动”的四级“大调解”联调化解机制,着力构建“大维稳”工作格局,努力吧矛盾化解在当地、把风险清除在远端,做到“小时不出门、矛盾不上交”。

  聚焦“四个狠抓”,严密治安防控

  狠抓社会面整体防控。为严防各种刑事案件和极端案事件,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强化“135”快反机制的落实落地。分局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进一步研究调整警力摆布,优化落实“网格化”巡防机制,织密高峰勤务、定点巡守、卡点查缉“三张网”,完善警民联动、警企联控,着力加强街面、火车站广场、学校周边、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防,切实加大案件高发部位、高发时段动中备勤频率、效率,以实实在在的控制力、震慑力守护百姓平安。截至目前,分局共盘查人员11651人,车辆1242台,对比出标记人员40人,查获吸毒人员2人,辖区防控质效得到明显提升;狠抓统一清查整治。全面落实省厅、市局统一部署,分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大庆安保维稳集中统一行动,共排查治安隐患10处,查处行政案件10件;狠抓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公安监管职责,分局班子成员带头,组织交警、治安、禁毒等警种,对辖区道路交通、民爆危化品、寄递物流、易制毒化学品、消防等重点企业、行业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期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57起,发现安全隐患11处,督促整改11处。狠抓破案打击质效提升。紧紧围绕大庆安保维稳这条主线,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迎庆5号”“云剑”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辖区治安规律特点,严厉打击盗抢骗、街面犯罪、暴力恶性犯罪案件,进一步强化同步上案、合成作战,切实抓现行、打现案破大案、抓小案,全力回应群众期待。专项行动期间,共抓获逃犯2人,查处违法嫌疑人56人,其中,治安拘留15人,罚款8人,警告24人,办理吸毒案件4件,查处吸毒人员4人。

  落实“二个严格”,狠抓执行把控

  严格内部安全检查。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分局及时组织人员对枪支弹药、移动警务终端、执法记录仪、保密、数字证书等进行专项检查,及时进行纪律教育,对使用管理方面做出了严格规定,确保不出问题。严格多时段督导督察。坚持勤务期间,每天多时段对分局各单位值班执勤、警容风纪、内务卫生、督办事项、重点人员管控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督察,对街面巡逻组不定时开展“135”快反测警,及时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对做事敷衍、落实不严、响应延误、瞒报塞责的情形一律予按照战时纪律以逗硬处理,倒逼工作质效提升。

  (蒋锐 唐万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