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组织召开2020年环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有序推进2020年钒钛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障保全国、省、市“ 两会”及春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2020年1月17日,受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段建华主任的委托,管委会周佳副主任在钒钛高新区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攀枝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2020年环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由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李润帮局长主持,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刘延东副主任出席会议。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管委会环委会19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70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李润帮局长就2019年度生态环境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对2020年生态环保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一是要持续开展环境安全“大排查、大整改” 工作,及时消除隐患,保障环境安全;特别是要落实“两会”、春节等重点时期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二是要持续推动错峰生产、污染防治等环境质量保障工作,通过降耗减排等源头治理切实改善环境质量。三是要对环境保护整改项目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治成效;同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改,切实做好中央、省生态环境督查的迎检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完善面源环境整治工作,高标准、高要求,全面开展环境形象提升工程,切实改善企业环境面貌。

  最后周佳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二是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通力合作,督促企业切实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做好做实隐患排查整治、污染防治等工作,筑牢环境基础和安全屏障,持续巩固环境质量、提升环境形象、保障环境安全,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环境污染事故事件。三是紧盯突出问题整改,推动整改进度,巩固整治成效,保护人民群众环境利益。四是全面做好迎接中央、省生态环境督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