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组织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2020年1月17日,受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段建华主任的委托,管委会刘延东副主任在钒钛高新区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攀枝花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2020年环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由钒钛高新区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李润帮局长主持,管委会周佳副主任出席会议。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管委会安委会19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70多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2019安全为天”专题警示教育片,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胡正江副局长传达了2020年攀枝花市安委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相关文件通知。

  应急管理与生态环境局李润帮局长就2019年度安全生产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2020年生产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一是各企业要迅速组织观看“2019安全为天”专题警示教育片,并对会议精神进行传达落实;二是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盯紧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整治等专项行动,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排查,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辖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最后刘延东副主任对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加强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交通运输行业、冶金工贸行业领域、建筑施工油气输送管道燃气领域安全治理,坚决遏制较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全力提升应急管理能力,着力防风险、建制度、补短板,建立应急管理体系,加快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以科技运用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专业化水平,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化工医药行业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危化重点县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攻坚工作,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