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钒钛高新区企业员工坚守岗位 大家同心“战疫情”

来源:钒钛高新区工会     发布时间:2020-02-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请车间的所有员工立即到我这里来一下,如实登记你们及家属有没有从武汉及其他疫区回攀枝花的情况。为打好这场疫情战,确保全体职工们的安全,公司各部门车间正在进行详细地排查统计。”罗春丽同志在接到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后,第一时间来到自己管理的车间排查员工实际情况。罗春丽同志是攀枝花大互通钛业公司白段车间主任,2019年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疫情防控时期,她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基层工会干部职责,充分发挥了劳动模范示范引领作用。春节期间,罗春丽同志没有回家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严格执行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严格管理车间员工,严禁员工聚餐、聚会。她坚持每天到现场监督员工是否正确佩戴口罩,认真摸排在岗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还亲自给员工检测体温,如实做好相关记录上报公司。

  她不仅是一名优秀的管理员,也是员工心目中尽职尽责的宣传员和心理疏导员。即使罗春丽同志工作再忙,但在车间总能见到她认真细致、耐心地给车间的员工们宣传病毒传染途径和预防措施的身影。“我们车间的每位员工都要懂得自我保护,做到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到人群聚集地,身体感到 发热、咳嗽、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立即上报;若患上普通感冒的也不必恐慌,及时上报公司后到医院进行治疗。请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如实报告情况,我与你们在一起,公司也一直与我们在一起!”

  春节期间,攀枝花大互通钛业公司正常生产,大部分员工采取轮流休假。春节后数十名员工陆续返岗,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兼顾问题面临较大挑战。为确保在岗员工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公司制定出了一系列严密的防控措施和监管措施,并在第一时间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员工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如:附近村民员工不方便进出村社时,解决他们的临时住宿问题;员工们休息期间不能回家时,给员工们安排倒班宿舍;外地员工返厂隔离时,指派专人为他们测体温、送饭菜。大互通公司工会也积极作为,在公司公告栏、职工宿舍、食堂等各处张贴由钒钛高新区工会制作的疫情防范措施宣传海报,并监督落实本公司的日常消毒工作。

  “公司的疫情防控措施到位,能让我们安心在岗上班,在公司的正确有效的领导下,我们互通人要共同努力,共渡难关。”罗春丽同志总是这样坚定地对车间员工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