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平安祭扫过清明 ----致钒钛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钒钛高新区森防指办     发布时间:2022-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平安祭扫过清明

---致钒钛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

钒钛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

  “清明节”期间,气温回升,风干物燥,是森林草原火灾多发期。为了您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树立“文明平安祭扫”新观念,严禁在林区草原区祭祀用火,确保森林草原安全。

  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祭祖,倡导采取植树送花、网上祭奠等方式祭扫。在林区草原区祭祀扫墓,自觉做到文明、绿色祭扫,上坟不烧香、不烧纸、不燃放烟花,以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森林草原防火区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和其他易诱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行为;进入林区草原区,严禁携带任何火种,严禁在林区草原区及周边野外吸烟、野炊、烧火取暖、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等行为;在林区草原区生产生活,严禁随意烧荒、烧秸秆、燎地边、焚烧垃圾等用火行为,以免跑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加强林区草原区高压、低压线路隐患排查,清除线下杂草枯枝等易燃物,严防大风天气导致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广大护林及巡查人员,在大风天气重点关注电线附近火情,做到遇有火情早发现、早处置;违反森林草原防火规定,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将依法予以惩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发现火情及时拨打森林草原火警电话12119。

  钒钛高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