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源头防控 整治“两违”

来源:钒钛高新区金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做好金江镇“两违”整治工作,金江镇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整治“两违”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坚持把住源头,切断根源,有效遏制“两违”蔓延的势头。

  一是全面动员,明确责任。3月31日下午,金江镇召开违法建设工作动员会。会议由金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俊主持,相关站所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当前金江镇规划区内违法建设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了违法建设的危害性以及开展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并成立了打击违建工作专班,专职高效推进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对辖区内特别是鱼塘村上下淌皮村民小组随意占农用地、未批先建、滥搭滥建等违法行为开展拉网式巡查,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

  二是宣传教育,营造氛围。工作专班利用广播、车载喇叭、坝坝会、入户宣传、发放违法行为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辖区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对正在进行的违建行为立即叫停,并发放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全面提高群众法治意识,从源头遏制“两违”。

  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工作专班严格落实日常巡查和拉网摸排相关要求,严格收集整理巡查记录、法律文书、违法建设照片等相关资料,建立违法建设查处管理台账;自然资源所按照相关规定严格界定违法建设行为;金江镇纪检、监察部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防控、拆除违法建设中工作不力,干扰、阻碍查处违法建设工作的进行责任追究。各部门形成了工作合力,全面整治辖区“两违”。

  四是重点时段,加强巡查。紧抓日常巡查不放松,兼顾节假日补漏洞。在开展好日常工作的同时,五一长假期间金江镇值班值守人员进一步加大对镇域违法建设的巡查力度,始终绷紧整治“两违”这根弦,对苗头行为及时进行制止,有效地打击了“两违”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