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钒钛高新区生态环境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自动监控专项检查

来源:钒钛高新区生态环境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环境质量,保障钒钛高新区生态环境安全,5月11日-5月17日,钒钛高新区生态环境和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钛白粉企业、冶炼企业等重点排污企业开展自动监控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各企业废水、废气自动监控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将现场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企业,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向相关企业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积极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在生产时,要确保水气污染治理和环境应急设施正常运行,遵循废物达标排放的基本要求。发现问题应立即向市生态环境局和钒钛高新区生态环境和综合行政执法局报备,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或减少污染物超标排放。二是禁止通过偷排、篡改或者伪造监测数据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三是要加强自动监控室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