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环委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生态环境和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在要求,推动钒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改善和提升环境质量,解决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加强群众对美好环境的获得感。2022年5月30日,钒钛高新区召开2022 年第二次环委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今年1-4月份环保工作,并对今年后续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钒钛高新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钒钛高新区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管委会副主任陈元才出席并做要求,会议由生态环境和综合行政执法局于海局长主持,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王天武出席并讲话,钒钛高新区38家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和环保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生态环境工作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钒钛高新区1-4月份生态环保工作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生态环保重点工作作安排。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王天武宣讲了近期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和现阶段国家、省、市的相关要求。

  陈元才强调,钒钛高新区各单位、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意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认真查找差距短板,切实理清工作思路,进一步落实责任;各部门要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强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陈元才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结合本身职责,强化部门协作,相互配合,齐抓共管,抓好生态环保专项整治工作,狠抓落实,开展好生态环保应急演练,确保生态环保工作逐步向好。二是高新区各部门和企业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踏踏实实的精神,强化措施,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推动钒钛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各企业要切实认清当前环保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要以从严从实的态度抓环境问题整改,要主动暴露问题,及时解决,不得弄虚作假。同时加大环保投入,尽快推进清洁生产工作,做好环境形象提升工程。四是严格执法监管,各部门要针对污染物排放重点企业强化夜查和暗查暗访力度,严厉打击偷排、漏排及在线检测数据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加强“散乱污”企业的排查、打击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要求企业整改,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力的要及时向市级主管部门上报、移交,并纳入重点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