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钒钛高新区工会召开省级示范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钒钛高新区工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省、市总工会关于积极开展省级示范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创建活动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工会工作开展和作用发挥,6月9日,钒钛高新区工会在管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省级示范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创建工作推进会。市总机关干部蹲点第一小组成员杨嘉康、陈顺银,钒钛高新区23家重点企业的工会主席和工会干事参加会议。钒钛高新区工会主席刘天坛主持会议。

  推进会上,钒钛高新区工会现场播放了“攀枝花市职工15分钟生活圈”宣传片,让企业工会主席直观地了解工会组织的“娘家人”作用以及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目的。工会主席刘天坛就推动开展省级示范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创建活动和非公企业工会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作了细致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怎么推进?怎么落实?怎么干好?”作了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市总机关干部第一蹲点小组成员陈顺银、杨嘉康对省级示范开发区(产业园区)工会规范化建设验收指标、攀枝花“六有”工会建设工作评家表、攀枝花“六型”职工之家建设工作评家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在创建活动中的相关工作要求。

  针对此专项工作开展,工会主席刘天坛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钒钛高新区工会要积极主动作为,按照省、市总工会工作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辖区企业工会组织的工作指导,推进企业工会扎实有效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各企业工会要以“六有”工会为基准依法规范工会组织建设,积极配合市总工会、钒钛高新区工会开展相关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目标任务。三是全体工会干部要增强工会工作责任感和工作热情,发挥好工会干部服务职工作用,不断提升维护和服务职工群众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为推动钒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