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插上科技的翅膀 播种明天的希望——金江中小学科技活动室建成启用

来源:钒钛高新区社会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1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把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引入中小学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探索、掌握和运用电子信息技术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校把科技活动室建设提上议事日程,本着“规范、节约、实用、科技”的原则,制定了科技活动室建设方案。通过邀标比选,确定了建设单位,经过3个月的施工建设,现已全部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新建成的科技活动室以机器人实验室为载体,内部布置简洁大气,传统展板与学校科技活动展示相结合,营造出浓厚的艺术美感和科技感,既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又体现了与时俱进的信息化时代感。

  我校自2004年开展科技活动至今,以科技活动兴趣小组为依托,以市、省、全国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大赛竞赛为突破,学校在科技活动竞赛中硕果垒垒,获国家级奖8人次,其中一等6人次,三等奖2人次;获省级奖34人次,其中一等奖13人次,二等18人次;市级38人次,其中一等19人次,二等6人次。